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各镇动态

南丰镇:以“三严”扎实做好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工作

来源: 南丰镇 作者: 郭嘉欣 日期: 2024-03-29 10:19

    南丰镇按照省、市、县相关部署要求,“三抓三促”为抓手,严格工作程序、细化工作任务、狠抓责任落实,组织镇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扎实开展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工作,确保精准识别监测对象,精准落实帮扶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严把思想关,集聚攻坚合力。南丰镇多次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部署会议,组织镇村干部和驻村帮扶工作队认真学习防止返贫监测帮扶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准确把握监测程序标准,不断提升防贫监测工作的及时性和精准性,引导全镇上下进一步认清形势、加快进度、补齐短板。

严把责任关,细化目标任务。组织镇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按照“全覆盖、地毯式、无遗漏”的原则,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等方面,与群众面对面核查情况讲解政策,全面掌握重点人群家庭经济情况逐户研判坚持一户一方案,制定精准帮扶措施,确保“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

严把精准关,确保宣传到位。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通过微信、大喇叭和发放政策“明白纸”、面对面讲解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宣传纳入监测对象的基本条件、主要流程、扶持政策和注意事项不断提高群众防返贫监测帮扶政策知晓度和认可度,真正让防返贫监测帮扶工作成为防范和化解返贫风险的有效手段。

    下一步,南丰镇将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任务,加强统筹协调,常态化开展监测帮扶,不断提高群众对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乡村振兴强基础、开新局。